华东局召开SeMS建设工作暨安检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促进和提升华东地区SeMS 建设,研究解决安检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4月11日,华东局召集辖区各监管局空防处处长和各大机场安检站站长召开SeMS建设工作暨安检工作研讨会。华东局顾奇鸣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从货运安保专项整治工作、“7.26”后安检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和不安全事件分析三方面入手,对2015年华东地区安检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安检队伍管理、业务培训、设备管理、质量控制、货运安保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开展了深入剖析,并从加强队伍建设、狠抓培训管理、深化质量控制、加强SeMS建设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华东局公安局在会上提出了要求,安检工作要进一步转变思想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加强队伍管理,严格信息报送,强化规章标准执行,有效推动辖区单位SeMS的落地运行;各监管局空防处要进一步严格执法、强化监管,加强SeMS航空安保信息平台系统的运用,提高监管效能。

  最后,顾奇鸣副巡视员从三方面作了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落实责任,树立安全至上理念,筑牢空防安全思想基础;二是要狠抓作风建设、基础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创新思路提升能力;三是要统一思想、加强协作,突出安全文化建设,发挥主观能动形成工作合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