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完成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适航年检工作

  根据华东地区2016年度适航监察计划,4月18日-22日,华东局组织完成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适航年检工作。

  本次年检工作由华东局牵头,由山东监管局、上海监管局、浙江监管局及厦门监管局适航维修监察员组成联合审查组,按照CCAR-145部的要求,对山东太古公司维修各系统及要素实施了全面的符合性检查。审查组通过查阅各类记录、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公司维修体系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审查过程中,审查组重点关注系统类问题及公司内审发现问题的整改效果,以确认公司系统管理水平是否满足所批准维修项目的要求。现场审查结束后,审查组将发现问题进行了汇总分析,认为公司目前整体管理水平较好,但部分系统在精益化管理方面仍需提高。审查组将问题向公司进行了通报,并提出几条建议:一是公司目前维修能力飞速发展,应狠抓精益化管理,从细处入手,确保各类维修及支援工作按程序实施;二是公司应建立维修能力持续符合性的评估机制,通过对MRBR等适航性资料的评估,确保公司维修系统能够持续满足所批准的维修能力要求;三是公司应加强员工安全文化的宣传和教育,使公司安全文化深入人心,提高员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