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2016年第一季度上海地区航班正常工作会议

  4月27日下午,华东局召开2016年第一季度上海地区航班正常工作会议,民航华东地区航班延误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局机关相关部门领导,东航、上航、春秋航、吉祥航、扬子江航,厦航、海航、山航、川航上海营业部以及上海机场地服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华东局朱州龙副局长主持会议,姜春水书记、张振宇副局长出席了会议。

  会上,华东局运输处通报了近期开展的航班正常工作,华东空管局对一季度正常率较低的航线进行了原因分析,上海两场分别通报了一季度的航班正常性情况,与会各单位就航班正常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张振宇副局长指出,航班正常工作关系到各运行保障单位的根本利益,各单位作为命运共同体,要加强重视、明确自身定位、眼睛向内找问题,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在航班正常工作上形成合力。他还表示,华东局将把航班正常与资源分配相关联,对航班正常性从严问责。

  姜春水书记对各单位在航班正常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华东地区主要机场航班正常现状不容乐观。他要求各单位在影响航班正常的可控因素上下功夫,眼睛朝内看,站好自己的位,做好自己的事:第一要加强季度内的不正常航班跟踪、调整工作;第二要加强内、外部沟通协调,做好不正常航班的原因分析;第三要提高地面保障能力,加强联动,提升航班放行正常水平。姜书记指出,二季度是民航生产旺季,航班运行保障压力更为严峻,各单位一要做好雷雨季节的航班保障工作,确保工作的提前量;二要按照“系统谋划、精细管控、严格治理”的工作思路,深入落实“资源能力是基础,信息畅通是核心,协同联动是根本,快速处置是关键”的总体要求,有效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妥善做好不正常航班处置工作,避免发生群体性事件以及旅客投诉;三要加强航班正常指标监测工作,机场和有关单位要根据民航局的通报内容认真分析整改。他表示,管理局将严肃航班纪律,加大处罚力度,认真研究存量优化及增量调控,以责任追究带动责任落实,确保优质资源向优质公司倾斜。最后,姜春水书记强调,各单位在航班正常工作上要相互多理解一点,多支持一点,各自再努力一点,共同让航班正常性提高一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