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开展民航行业监管执法方式调整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果宣贯

  在民航局的领导下,根据《民航行业监管执法方式调整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华东局积极稳妥地推进试点工作的开展。

  至5月下旬,华东局已经完成行业监管事项清单的编制,制定了行政检查计划编制办法、检查实施计划管理办法以及按照试点工作要求调整下发了2016年检查计划,并对企业自查自报制度、守法信用记录制度、规范检查文书等试点工作项目开展了前期研究。

  5月17日-24日,华东局政策法规处至辖区内各监管局开展了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果的宣贯,介绍试点工作的理念、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通过宣贯加深了监管局层面对试点工作的理解,澄清了一线监察员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为试点工作在实际监管工作中运用打好基础。

  在下一步试点工作中,华东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内容:一是根据试点工作要求编制管理局2016年度检查实施计划;二是建立企业自查自报制度试行办法,在辖区内选取相对人进行试点;三是建立守法信用记录制度试行办法,在华东局内部开展模拟运转;四是确定检查文书后配合课题组研究合理确定监管频次、明确监管责任划分机制;五是配合民航局信息中心,做好监管执法系统平台建设的需求调研和衔接支持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