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对辖区外航进行安全大检查

  根据《关于贯彻落实“4.8”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的报告》和华东局安全例会的相关要求,近期,华东局外航处联合各监管局对辖区内运行的外国航空公司实施停机坪检查。本次联合检查的重点为不安全事件频发、低成本、航班运行量大的外航,特别突出对规章落实情况的检查。此次联合检查共对19家外航进行了26次停机坪检查,共发现问题19个,发出问题通知单13份。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局方深入了解了外航的实际安全运行水平,并发现部分外航在遵章守纪意识、人员培训、飞机维护等方面存在比较突出的问题。监察员已将发现问题录入FSOP系统,形成《发现问题通知单》,并向外航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华东局外航处将继续认真组织好辖区内的外航监管培训工作,增加与各监管局联合检查的频次,进一步加大对外航的停机坪检查力度,提高监管品质。同时,华东局还将持续加强对外航进行CCAR-129部规章、最新版《民用航空安全信息管理规定》、《外航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评估管理程序》等相关规章和文件的宣贯工作,要求外航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提升其在华运行的安全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