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5月17日,在华东局“两学一做”集中轮训期间,华东局纪委召开了全委(扩大)会议。按照民航局党组的要求,会议传达了民航纪检工作座谈会精神,重点传达了宋福龙组长关于认识和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讲话、董志毅副局长关于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七项重点任务的布置。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关于部分党员干部在谈话函询中不如实向组织说明情况典型案件及其教训的通报》,重申党员干部要增强党性观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正确对待组织谈话函询,始终对组织坦诚;各级党委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各级纪委要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局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通报了新一届纪委协助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和健全局纪委的工作机制、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强化专项监督检查、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情况,对廉政教育、监督检查、执纪问责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局属各单位汇报了今年纪检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相关意见和建议。

  华东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亚明作了讲话。一是分析了反腐倡廉形势。二是要求各级纪委按照“宁当恶人,不当罪人”的理念,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实施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专项检查工作,减少存量、遏制增量,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手不收敛的违纪违法行为;对发生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单位和部门,实行“一案双查”。三是要求在继续落实年初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做好“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对制定的实施细则逐条对照,发现问题要抓紧改;督促检查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情况,督促检查党员每月主动、足额缴纳党费的情况;开展纪委书记对同级和下级党组织班子成员的廉政约谈工作,并使之经常化、制度化。四是要求各单位纪委书记将会议情况及时向所在党委和书记报告,将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实到位,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和本单位实际情况讲一次党课。

  会议由局纪委常委张向新同志主持。局纪委委员、局属各单位纪委书记或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部分局党委委员和局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