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监管局组织机坪运行综合安全大检查

  根据民航局“5.27”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加强近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开展华东地区机坪运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监督检查机坪运行的规范性、合法性及航班保障协同性、督促提高机坪安全运行效率、提高航班正常率及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效率,6月7日江西监管局结合前期停机坪运行效率调研情况,组织对南昌昌北机场机坪运行保障情况进行综合安全大检查。

  大检查分成综合组、机坪组、航空器组和候机楼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围绕机坪运行相关的内外现场、涉及的各单位进行全方位检查。全面落实“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要求,对各单位一线班组的安全管理、员工安全教育、作业指导书、业务培训及隐患排查治理、岗位安全风险管控进行重点检查。经过一天的检查,发现许多“常见不疑”低品质运行的现象,如机坪外来物治理意识、场内车辆失修、航油应急关断设备锈蚀、野蛮装卸、未制定作业指导书等等问题;同时也发现航食配餐公司、航油油库安全防护形如虚设、员工空防意识淡薄,对民航空防和机场地面安全带来安全风险。监管局在检查结束后,立即组织对检查情况的碰头会,使各专业检查信息保持对称、及时分析总结相关单位存在的组织系统问题。对检查出的突出问题,监管局将严格按照法规、规章严肃查处;对于员工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管理松散、低品质运行等问题,将组织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各层级领导的现场警示通报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