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完成浦东机场SMS效能评估

  5月31日-6月2日,华东局联合上海监管局成立评估组,对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安全管理体系(SMS)建设与运行情况进行了效能评估。评估组围绕安全政策、风险管理、安全保证、安全促进4个方面10个要素,通过听取汇报、高层访谈、问卷调查、查阅台账、现场核实等方式开展了评估工作,重点抽查核实了飞行区管理部/运行指挥中心SMS的运行情况。

  评估组肯定了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对SMS的理解和认识、评估准备工作、SMS管理工作程序和制度,以及在组织机构、安全投入、安全目标责任制和绩效考核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机场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重点强调了机场公司各层级风险管理和安全信息管理存在的不足。机场公司表示,将以此次SMS效能评估为契机,系统梳理机场SMS体系建设与运行的不足,落实整改,有效发挥SMS管理体系在机场安全管理中的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