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紧急部署防御超强台风“尼伯特”相关工作

  7月7日上午,华东局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御2016年01号超强台风“尼伯特”有关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海市防汛指挥部7月6日晚召开的关于防御台风“尼伯特”视频会议有关精神,重申了华东局《关于做好2016年防汛防台工作的通知》要求,并对局机关有关防汛防台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早谋划、早启动、早落实”,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二是要进一步落实责任,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民航局及地方政府有关防汛防台的政策和要求,各监管局、局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监督、指导辖区内民用航空运输企事业单位防汛防台应急处置工作,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等次生、衍生事件的应对工作;三是继续开展防汛安全督查,加强对辖区内民航系统防汛防台工作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防台值班、领导带班和预警后领导进岗到位制度,确保通信畅通,及时将水情、工情、险情、灾情等重要信息报管理局。

  姜春水书记在会上强调,防汛防台工作要统一指挥,以块为主,各单位、各部门各司其责、各尽其职。各监管局、局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督促辖区内航空公司、空管部门、机场公司进一步落实应对极端天气的安全管理规定和风险防范措施,并按照预案做好应对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各项准备和应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