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2016年华东地区适航维修处长年中工作会议

  8月2日,华东局在上海召开2016年华东地区适航维修处长年中工作会议,沈小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局适航维修处和华东地区各监管局维修处处长和相关监察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对华东地区2016年上半年的适航维修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讨论分析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一步明确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

  会上,各监管局汇报了上半年的适航维修工作进展情况,提出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讨论;维修处对各规章主管的半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了华东适航维修总体安全态势和存在的问题;针对上半年维修人为差错事件频发的势头,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对维修人为差错的管控;根据华东局行政执法试点工作要求,明确新版执法文书的使用要求、讨论管理局和监管局职责的梳理和划分、反馈121公司年检方式改革试点的执行情况和效果评估等;明确了下半年工作重点为通航雇佣/委托维修的监管、维修差错控制、防空停、机坪安全运行整治、航空器年检管理、维修人员培训大纲修订贯彻、安全态势监控改进、监察员培训、适航管理流程梳理等九项工作。

  最后,沈小明副局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行政执法,发现问题一查到底,对于违章严惩不贷;二是重视监察员队伍能力建设,提高业务能力;三是明确工作定位和方向,以规章为依据,监督检查为职责,提高行政相对人管理水平;四是合理使用裁量权,提高监察效率,改进创新监管方式和方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