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2016年上半年空管行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7月21日,华东局组织召开2016年度上半年华东地区空管行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华东局张振宇副局长出席会议,局空管处、通导处、气象处和各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及空管处全体监察员参加会议。

  会上,华东局空管处总结了2016年度上半年华东地区空管行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思路;各监管局汇报了辖区空管安全监管重点工作,结合实际报告了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华东局空管处、通导处、气象处分别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和关注重点做出了说明,进行了部署。

  张振宇副局长简要点评了局机关和各监管局工作情况,指出2016年上半年,华东空管行业管理工作总体向好,各项工作按计划、按要求,做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取得了成绩,确保了安全,开创了华东空管安全良好局面。

  他同时从安全工作、航班正常、真情服务、能力建设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华东空管行业管理存在的问题,强调做好空管行业管理要提纲挈领,做到纲举目张,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认识,夯实基础。空管安全是中国民航的主体安全,也是核心安全。要扎实做好“三基”工作,推动源头治理;要找准问题症结,避免衍生风险;要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提升协调、统筹能力;要提高空管单位自我意识,从供给侧、需求侧两方面入手,推动企事业单位建立自我安全机制,形成系统安全。二是要明确重点,精准把控。安全工作是行业管理底线要求,安全监管、执法改革和航班正常是全年工作重点。安全监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要注重落实执法方和相对人的双向主体责任,着眼隐患和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执法改革试点是管理局推进依法行政的基础,要结合实际、加强协调、严格落实。航班正常关系民生,要高度关注、严密监控时刻执行,防止时刻滥用;要做好CDM等新技术优化、应用工作,充分发挥各方作用,推进航班执行效率。三是要树立权威,做好服务。各单位要抓住空管改革机遇,引接挑战。要勇于担当现实问题,也要思考、完善顶层设计;要树立监管权威,也要做好服务工作,引导运行单位依法合规,按照正确的路径发展。

  张振宇副局长最后指出,华东局机关和各监管局要加强沟通协作,明确分工、履职尽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认真完成下半年G20峰会保障等各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