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开展航班正常及滥用航班时刻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开展滥用航班时刻专项整治推动民航业诚信建设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航班时刻管理工作,推进民航业诚信建设,杜绝虚占、滥用航班时刻行为,提高航班时刻使用效率,提升华东地区航班正常水平,华东局开展浦东机场航班正常及滥用时刻专项检查工作。

  8月13日、14日,华东局赴浦东机场现场检查航班运行及时刻执行情况,一是梳理8月7日-13日的周运行数据,与航空公司具体航班执行进行比对分析,针对一周内提交的计划报文时刻与批复时刻不一致问题与相关航空公司一一确认,分析航班延误原因,排查滥用时刻行为;二是分赴机坪、塔台检查航空公司航班保障以及塔台管制、机坪管制运行情况,分析始发航班早高峰延误矛盾,明确下一步改进方向。

  8月10日,华东局2016年第四次运输委员会审议通过并下发《华东地区协调机场航班时刻监管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华东地区各监管局监管职能,进一步强调各机场、空管单位职责,以加强华东地区七个协调机场航班时刻执行监管工作。通过以上专项整治活动促进各航空公司依规使用航班时刻,提高航班时刻使用效率,提升华东地区航班正常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