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党组第二巡视组进驻华东局

  根据民航局党组统一部署,民航局党组第二巡视组(以下简称“巡视组”)于8月25日进驻民航华东局开展巡视工作。8月25日上午,巡视组与华东局党委班子进行短暂见面沟通后,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大会。华东局局长蒋怀宇主持会议,巡视组全体成员、华东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分退休老领导、各监管局党委书记、局属上海地区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管局全体公务员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巡视组组长李林忠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对这次巡视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巡视工作新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民航局党组、驻部纪检组要求上来。二是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依规依纪开展巡视。本次巡视包括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贯彻情况、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七项重点内容。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民航局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李林忠组长在讲话中强调,做好这次巡视工作,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巡视组和华东局党委要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驻部纪检组的监督指导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不断取得巡视工作新成效,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民航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姜春水代表华东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就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向全局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坚决贯彻民航局党组巡视工作部署。二要积极配合,确保巡视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他代表华东局党委班子表态,坚决拥护和支持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将以身作则,始终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记责任、强化责任、落实责任,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标中央和民航局党组要求,联系各自实际,带头坚持党性原则,认真对照、带头查摆、严肃整改,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怕丑,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三要立查立改,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四要统筹兼顾,确保巡视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在配合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的同时,要坚持廉政建设和航空安全“两手抓”,做到统筹兼顾,科学安排。特别是要强化安全管理,全力以赴做好G20峰会民航运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G20峰会和巡视期间华东民航安全态势平稳。

  动员大会上,民航局政工办陈丽娟副主任还就开展好巡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巡视组工作人员在全体参会人员中发放了问卷调查表。

  动员大会结束后,巡视组立即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在会上,华东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人事科教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华东局党委、纪委和组织人事方面的总体工作,剖析了各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巡视组在了解华东局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后,利用三天时间开展了巡视谈话,在确保谈话范围覆盖华东局各单位各级别人员的基础上,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确保谈话能够起到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的作用。

  目前,华东局已按照巡视组的要求发布巡视公告,设置意见箱,并公布了举报电话和信访邮箱。巡视工作正在全面推进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