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积极应对台风“莫兰蒂”

  9月15日凌晨,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正面登陆厦门,给福建、厦门航空运输业造成严重影响。

  为做好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防御工作,华东局于9月14日在上海召开电视电话紧急会议,相关监管局、华东空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华东局朱州龙副局长明确要求,各单位要全力做好“莫兰蒂”台风的防抗工作,一是要严格落实各级防汛防台责任制,积极与地方防汛指挥机构对接,并根据台风预案和台风动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二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风险和责任意识,“早谋划、早启动、早落实”,确保各项防台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落实极端天气下的安全规定和风险防范措施,做好航空器的放行、停放、系留和转场,坚决杜绝超标准超能力运行;四是要认真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准备和应对工作,避免因航班大面积延误引发群体性事件;五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