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通用航空运行安全研讨会

  为巩固通航安全整顿成果、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的通航运行安全工作,研讨通航安全发展工作思路,华东局9月28日在南京召开了华东地区通用航空运行安全研讨会。华东局机关、各监管局、通航企业、上海通航协会、华东空管局等单位近100名代表参加会议,民航飞行学院、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专家学者到会授课,华东局蒋怀宇局长和朱州龙副局长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华东地区通航运行安全总体情况、通航安全整顿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管理思路,并就141部飞行训练管理、91部通航作业管理、135部运行安全管理、通航政策与安全发展、通用机场目视飞行程序管理思路、通航事故调查、上海龙华机场通航服务中心规划、上海通航协会平台运作等议题开展了广泛交流和研讨。蒋怀宇局长在会上指出:通用航空要解决规范运行、安全运行的问题,切实改变当前存在的安全之痛、诚信之痛和信任之痛,各通航企业一是必须坚守依法合规运行的安全底线,二是不能逾越诚实守信运行的红线,三是要践行安全良性发展的理念。下一步,华东局将进一步发挥对于华东通航发展的统筹引领作用,明确通航运行分级分类的安全管理思路,改进通航监管模式,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督促通航企业加强行业自律,提高守法诚信意识,不断提高通航安全运行水平。

  这次通航安全研讨会结合当前通航安全形势,既巩固了前期通航安全整顿成果,更汇聚各方智慧、为通用航空安全发展共同出谋划策,在广大通航企业中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