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紧急安委会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11月28日,华东局召开紧急安委会,传达学习“11.27”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民航局、上海市安全大检查工作具体要求,并对正在开展的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朱州龙副局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11.24”江西宜春电厂特别重大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马凯副总理、郭声琨国务委员、王勇国务委员、安监总局杨焕宁局长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杨雄市长在上海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华东局航安办传达了民航局航安办《关于进一步深化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通知要求。朱副局长对分析了近期安全工作中的主要风险点,要求各监管职能部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狠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严格监管执法,严肃追究责任,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落实到位、整改到位”,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建立清单并限期督办,明确华东局将由局领导带队组成6个督查组分赴有关单位开展专项督查。要求各单位以安全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安全大检查成效,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