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领导调研上海西虹桥优澈无人机服务中心

  11月23日,华东局蒋怀宇局长带领相关处室领导调研上海西虹桥优澈无人机服务中心,深入了解无人机的行业发展、技术特点、应用场景和安全监管等多方面的内容。

  优澈中心负责人向蒋怀宇局长一行详细介绍了中心的筹备与运营情况,包括中心在推进无人机行业规范化发展方面的探索和创新,中心为服务上海无人机产业的发展而设置的无人机培训、考试、研发、创投、孵化、科普、教育、竞技以及农业作业示范基地的一体化功能。蒋怀宇局长重点关注了无人机适航和技术层面的问题,提出要加强对无人机的监管,除相应的法规与措施能够实现监管外,技术的应用也非常关键,并就优澈中心正在推行的优云(U-Cloud)系统对无人机的监视与安全管理上可以发挥的重要作用,建议可以考虑将该系统纳入华东通航服务中心平台,同时,对民用无人机产业在上海的发展以及无人机中心在促进产业规范化发展方面十分期待。无人机作为通航的一部分,相关的法律规章正在制定与落实中,希望能够通过规范化促进行业的发展,使得更多的市场参与主体和用户共享无人机科技发展的成果。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负责人和上海市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领导陪同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