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无线电移动化监测系统验证项目评审会在上海召开

  12月15日,由华东局承担的航空安全能力建设项目《民航无线电移动化监测系统验证项目》评审会在上海召开。评审组由来自电信科学技术第一研究所、上海市无线电监测站和民航单位的专家组成。民航局空管办派员与会指导。

  本项目结合近年来华东地区无线电干扰趋势和特点,调研了国内有代表性无线电监测设备公司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在虹桥机场区域开展了多套无线电移动化监测系统的现场测试,对系统进行技术评估,并根据实际需要增加了直升机空中无线电信号监测和定位的测试验证。项目形成了机场区域和航路的无线电监测系统的验证方法,探索了空中监测手段,积累了实际经验,对民航无线电监测技术的发展应用具有指导意义。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项目评审。

  华东局将在下一阶段工作中,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修订)》的宣传和贯彻活动,进一步探索适合民航无线电监测的各类方法,加强在规范标准、组网技术、保障机制等方面的研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