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对东航维修系统2016年度安全监管总体情况讲评

  11月29日,华东局联合华东区内东航分公司所在地监管局,对东航、上航、中货航维修系统进行了2016年度适航评估综合讲评,会议设上海主会场及10个分会场。沈小明副局长出席本次会议,华东局维修处牵头组织本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东航机务系统2016年的安全态势,通报了局方开展适航年检、各类安全监督检查的情况;各监管局东航主管监察员对各自所管辖东航分公司安全运行情况也进行了点评;会议还对本年度各类监督检查频次、发现问题数量、问题等级进行了数据汇总分析、向公司通报了局方对问题整改情况的复核结果;并针对本年度局方现场检查发现的245个问题及整改情况,按照FSOP安全属性、规章条款、管理体系等对问题进行了多维度的综合分析和评价、提炼出机务维修系统的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安全建议措施。

  沈小明副局长指出,公司实施年度综合讲评,是华东局适应东航维修系统集中管理方式的一种转变,方便监察员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对问题进行更深层次的分析研究。沈副局长向公司提出四个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明确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自查自纠体系,二是坚持规范维修与诚信建设并重、有效减少人为差错,三是提升安全文化、狠抓SMS建设,四是关注运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综合管控能力。

  东航股份副总经理冯亮代表东航机务系统表示将认真消化此次讲评内容,认真分析研究,有效落实各项整改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