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督察组在华东地区开展行业安全督察工作

  12月13-15日,由民航局安全总监吴成昌带队的民航局督察组对民航华东地区进行了安全督察。督察组于14日召开了督察汇报会,民航局督察组全体成员、华东管理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上海地区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空管及厦航等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安全领导参加了会议,华东局、东航、春秋、上海机场、华东空管局等单位分别作了安全大检查及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吴成昌总监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及民航行业安全形势,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有关批示指示精神,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民航局领导对行业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及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聚焦安全主业、妥善应对媒体、落实主体责任、排查治理隐患。管理局蒋怀宇局长要求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治理,对安全隐患要“零容忍”,要以“眼睛里不容沙子”的态度排查治理隐患,共同面对困难和挑战、不忘初心、坚持三条底线不动摇、不断改进运行服务品质。

  会后,民航局督察组分飞标适航组、机场组、空管组、运输组、安保组奔赴东航、春秋航、吉祥航、浦东机场、虹桥机场、华东空管局等单位开展现场督察工作。督察组通过现场抽查、领导约谈、查阅台账和记录等多种督察形式,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各单位进行整改,并对以往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吴总监亲自深入机场候机楼改造工程、飞行区、运行指挥中心和空管、航空公司等运行一线,对安全大检查、典型事件查处整改、飞行区安全管理、FOD监测系统、航班正常、安全运行综合保障等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