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2016年空管行业监管工作年终总结会

  华东局于近日召开地区空管行业监管工作年终总结会,会议围绕贯彻落实民航局“一二三三四”工作要求、当前空管行业运行及监管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来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等方面展开了研讨,各监管局在会上总结交流了本辖区好的做法和经验,华东局从行业发展的角度分析了空管各专业的安全监管重点,为明年的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张振宇副局长对未来行业监管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监管,建立基于风险管理和生产管理的安全运行体系,推动运行单位建立自我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要厘清监管层次,利用职责下沉和行业监管执法方式调整试点的契机,形成监管局管微观和生产、管理局管宏观和督导的工作模式;三是要提升监察员综合能力,加强监管队伍建设,转变监管理念,树立监管权威,实现监管能力的升级;四是要关注监管重点,抓好班组资源管理,规范执法台账,依法依规监管,用管理的思维从制度和流程方面着力,促进行业发展。

  会议还邀请了华东局法规处、航安办等处室介绍有关行业监管执法方式调整试点工作和2017年度安全工作概要及思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