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对厦门地区开展安全督查

  12月19-21日,由朱州龙副局长带队,机关相关部门以及厦门监管局相关专业监察员组成的督查组对民航厦门地区开展安全督查。

  督查组于19日召开了督查汇报会,厦门地区民航各单位参加会议,厦门空管站、厦航、厦门机场分管领导汇报了安全大检查自查开展情况,厦门监管局通报了各单位检查发现的问题。朱州龙副局长点评了各单位的安全工作、传达了中央领导批示指示精神以及民航局领导有关要求,分析了华东地区安全形势及近期以来的风险点,并对各单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落实到位、整改到位”;二是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三是聚焦安全运行主业、积极妥善应对媒体;四是全面落实“三基”要求,充分发挥SMS效能。

  会后,督查组分组赴厦门空管站、厦航、厦门机场开展现场督查,通过现场抽查、领导约谈、查阅台账和记录等多种形式,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各单位进行整改,并对以往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朱州龙副局长还分别与三家单位的主要领导以及部分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了解安全运行中的问题与困难,要求各单位务必将明年的金砖国家峰会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来对待,全面排查治理隐患,提前谋划、细化预案,全力做好峰会安全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