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2017年春运暨航班正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月10日上午,华东局召开华东地区2017年春运暨航班正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海监管局,东航、上航、春秋航、吉祥航、扬子江航,国航、南航上海分公司,厦航、海航、山航、川航上海营业部,上海机场集团,华东空管局,中航油华东公司,上海机场公安分局,上海机场地服公司,华东凯亚公司等单位和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管局及其辖区运行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华东局局长蒋怀宇出席会议,张振宇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华东局传达了民航局近期有关春运及航班正常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华东地区时刻协调机场航班正常管理措施》修订情况;部署了2017年春运空管、安保工作安排;东航、春秋航、吉祥航、扬子江航,国航、南航上海分公司,虹桥、浦东机场,华东空管局等单位先后汇报了2017年航班正常工作思路、落实《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的措施及春运工作安排。

  蒋怀宇局长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在思想认识、组织领导、运行管理、主体责任、加强监管等五个方面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并对华东地区今年春运及航班正常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春运组织保障。各单位要从讲政治、重民生、保安全的高度,按照“以人为本、科学组织、协调配合、安全有序”的原则,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年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对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为做好春运的各项工作奠定基础。二是要确保安全,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春运情况复杂,时期关键,各单位要扛起责任、铭记教训、守住底线、确保安全。三是要优质服务,坚持真情服务底线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真情服务底线”要求,对照新出台的《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全面梳理各项旅客服务保障流程,进一步完善机上延误应急预案和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做好航班正常保障以及航班延误时的旅客服务工作,维护法规的严肃性。四是要履行职责,做好航班正常工作。各单位要依据民航局2017年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限制措施,建立健全航班正常管理机制,共同提高航班正常水平。五是要规范秩序,打造民航诚信春运。各单位一方面要加强信用建设和信用领域信息共享,鼓励旅客文明出行,打造诚信春运,一方面要在公共信息发布方面主动作为,用正能量、正面信息使得广大旅客、地方政府及上级领导给予民航充分信任和支持。六是要信息畅通,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加派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做好现场各项保障工作,确保航班运行安全有序,同时做好春运统计及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数据和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

  蒋局长还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向社会公布的各项承诺,对内切实强化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理念,杜绝因航班不正常造成重大社会影响事件。春运期间,如果发生航班延误处置不当引发群体性事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华东局将依据相关规则追究相关单位的领导责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