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民航行业监管执法方式调整试点会

  1月19日,华东局召开民航行业监管执法方式调整试点工作阶段性分析会。顾奇鸣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各监管局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局2016年试点工作及其他法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7年试点工作及法制工作的要点。各监管局介绍了本单位试点工作及法制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顾奇鸣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一年来试点工作及政策法规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给全局法制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试点工作不仅是执法方式上的调整,更是执法理念上的变革;不仅是局方执法方式的调整,也是行政相对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式的调整。二是法制职能部门要找准自身职责定位,做好监管管理者、法律服务者和依法行政的引领者。三是法制工作队伍要加强能力建设,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法律能力和素养。四是更加积极主动地支持监管局法制工作开展,着力提升全华东依法监管的效能和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