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2016年第四季度上海地区航班正常工作会议

  1月17日上午,华东局召开2016年第四季度上海地区航班正常工作会议,民航华东地区航班延误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局机关相关部门领导,扬子江航,厦航、海航、山航、川航上海营业部以及上海机场地服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华东局党委书记姜春水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振宇副局长主持。

  会上,华东局通报了近期开展的航班正常工作,华东空管局通报了虹桥至深圳、广州、厦门方向,浦东至广州、烟台、北京方向航线正常性情况分析,上海两场分别通报了四季度航班正常性情况、重点总结分析了12月份航班正常工作情况,并对10、11月份关舱门2小时(含)以上航班的延误原因进行了分析。

  姜春水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各单位对航班正常工作非常重视,采取了很多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值得肯定。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做好航班正常工作。要认真总结12月份上海两场航班正常工作的经验成果,持续关注两场始发航班正常率,有效降低段时间延误航班数量;各航空公司要实施精细化管理,持续优化航班计划编排,合理调配运力和机组,进一步降低自身原因延误比例。二是要切实提升延误处置工作水平。《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各单位要根据《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对外认真落实向社会公布的各项承诺,对内切实强化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发生航班大面积、长时间延误时,要做好信息的对外发布工作,建立健全内部信息管控的相关规定,对于擅自发布不实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要严肃处理。三是要高度重视春运航班正常工作,要结合《航班正常管理规定》有关内容,把民航局和管理局对春运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扎实做好春运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

  最后,张振宇副局长要求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春运期间航班运行安全,切实提升航班运行品质;要从决策层面消化《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内容,研究配套考核措施,做到决策上联席、生产上联合、运行上联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