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第二届纪委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1月18日至19日,华东局第二届纪委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华东局党委二届二次全委会议的部署,总结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的任务。华东局党委书记姜春水同志作了讲话,蒋怀宇同志与局党委常委集体出席会议莅临指导。局纪委委员全体出席、局属各单位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局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亚明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监督条例》等文件,审议并通过了局纪委常委会《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推进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和会议决议(草案),并分小组进行了交流讨论。

  全会肯定了华东局纪委2016 年各项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同意局纪委2017年的主要工作安排。今后一个时期,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认真落实纪委的专责监督责任,继续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项巡察工作;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和执纪问责,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新动向新情况,严查“隐身”,“变种”和反复反弹问题;做好廉政宣传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深化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增强行政监察工作力度;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培养,切实提高履行监督责任的意识和能力。

  局党委书记姜春水同志对做好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四个要求:严格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做到党委不松手、党委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正确履行纪委的专责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找准抓手,将风险防控融入到日常监管工作中,建立长效机制;注重落实,敢于担当,敢于履职尽责。

  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亚明同志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会议决议,从“学思践悟”四个层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必须加强学习,要从书本中学,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各项业务知识,还要在实践中学,深入调查研究;二是必须勤于思考,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运用历史唯物观、辩证地思考面临的问题;三是必须勇于实践,要通过实际的运用,让思考的成果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四是必须善于感悟,要将所学所思和实践,进行理性分析归纳和提炼,悟到才能取得真正的成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纪委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