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党委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1月18日,华东局召开党委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16年度领导班子述职会。会上,华东局党委书记姜春水作了华东局党委工作报告并代表华东局党委作2016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大会还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16位华东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华东局纪委委员,各监管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局属上海地区各单位党政一把手、纪委书记,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华东局局长蒋怀宇主持会议。

  会议完全赞同华东局党委常委会对2016年度工作的回顾与总结,一致认为,一年来,华东局党委常委会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围绕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的总体工作思路特别是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个底线,不断夯实安全基础,不断深化改革发展,不断提高服务意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强化监督执纪,带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汇聚推动华东民航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同意工作报告提出的华东局党委2017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认为这既考虑了华东地区民航目前的发展现状,又着眼于华东民航持续安全科学发展的未来方向,具有很好的延续性和很强的前瞻性,是切实可行的。报告确定的今后主要任务,集中体现了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显示出局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决心。

  会议明确,2017年,华东局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将在局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围绕民航“一二三三四”总体思路和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提质”的总基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推进依法行政,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团结和谐的氛围,为履行好安全、服务、改革、发展等各项行业管理职能,继续保持华东民航持续安全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华东局将进一步强化行业安全监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马凯副总理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守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在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中,将继续加强航班正常工作,进一步完善航班正常性指标体系和正常性管理措施;对达不到航班正常工作要求的单位,综合利用取消时刻、限制增加航班、削减飞行小时等手段进行严肃处置;继续做好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完成好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特别是今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在深化行业改革方面,将继续深化行业监管执法方式调整试点,进一步规范公共航空企业市场准入,稳步推进针对统一运行的系统化监管模式。

  2017年,华东局还将积极推进行业发展。将进一步加强市场资源调控配置,围绕城市群的构建和形成,完善航线航班评审、时刻资源分配、航权分配管理等实施细则,探索华东尤其是长三角机场航线网络的优化与统筹布局,鼓励差异化发展策略,引导、促进和扶持老少边穷、红色旅游地区和支线航空运输的发展,着力构建服务更为全面、结构更为合理、覆盖更为广泛的航空运输市场,满足发展的需要和不同旅客的需求。还将继续推进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推动建立三省一市和民航局“4+1”模式的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机制。打造由国际枢纽、区域枢纽、大型机场与中小机场构成的单核多心、多层级结构的长三角机场群。积极引领通航产业安全良性发展。并将根据上海航空产业布局现状,依托龙华机场,建立华东通航服务中心,为辖区通航发展提供公共服务、飞行保障和技术支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