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监管执法方式调整试点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2月9日,华东局召开民航行业监管执法方式调整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沈小明副局长、顾奇鸣副巡视员出席会议。

  会上,顾奇鸣副巡视员传达了民航局行业监管执法系统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法规处介绍了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成果以及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航安办、维修处、机场处、通导处、公安局等处室先后介绍了本专业的试点工作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山东和江西监管局分别介绍了行政检查工作备案制度、系统监管制度的做法和经验。

  沈小明副局长对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正视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看到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给全局带来的积极变化,全身心投入到试点工作中去,大胆的试、积极的用,为下一阶段系统建设打造好制度、程序、机制的框架,贡献出自己的经验和智慧。二是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要巩固试点工作的成果,严格按照试点工作创设的新的制度、新的模式来开展监管工作;要不断推进试点工作的深化,重点推进企业自查制度和行政相对人守法信用记录管理制度;要协助做好试点成果的推广试用,为其他六个管理局及其监管局开展试点工作做好服务。三是要处理好几层关系,监管执法系统建设是全局性的工作,系统性强,既有横向联系,又有纵向延伸,没有良好的协调配合是难以完成的,因此要处理好管理局机关处室与民航局业务司局之间的关系,处理好机关处室和各监管局之间的关系,以及处理好和兄弟管理局之间的关系,互相配合,上下齐动,全力以赴推进试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