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2016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月20日,华东局在上海召开2016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上,各监管局及局属企事业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等情况进行述职。华东局领导,各监管局、局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华东局党办、办公室、人教处、财务处、纪检处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华东局局长蒋怀宇主持会议。

  会上,在听取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之后,姜春水书记进行点评并指出,局党委之所以开展书记抓党建述职,是想通过这种形式达到让党组织书记以述促查、以评促建、以述促改的目的,使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的责任真正落实到位,推动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的述职各有特点,既总结了一年来个人履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情况,报告了本单位党建工作的成绩,也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他还提出,总结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一些问题,尤其是一些共性的问题值得我们高度重视,冯局长在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的讲话里汇总的六个方面问题在我局都不同程度的存在,需要切实予以整改。

  姜春水书记同时强调,各单位书记要把抓党建作为自己履职尽责最重要的工作,坚决克服行业管理和党的建设“一手硬,一手软”的现象。要深刻领会冯正霖局长提出的“像抓安全工作一样抓好党建工作”的要求以及在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上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把抓党建作为本单位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来认识把握,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好党委的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并全力抓好每位班子成员、每个领域、每一层级的责任落实,层层传递压力,把责任压实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个党员。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要逐步探索把抓党建工作的内容纳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督促班子成员管好“责任田”,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同时结合管理局之前召开的二届二次党委全委会以及二届三次纪委全委会的精神,明确2017各单位抓党建工作的目标和具体措施,并在行动上落实。他希望各位党组织书记以这次述职评议为起点,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管理局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和各自述职报告中提出的工作思路,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自觉做坚持理想信念的表率,自觉做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自觉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自觉做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以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作风抓好党建工作。

  最后,蒋怀宇局长在总结时强调,今后这项工作会成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一定要深刻把握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步调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强化“一岗双责”, 细化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做到业务和党务齐抓并进,为顺利完成管理局党委2017年各项工作部署打好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