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公安局赴华东局开展空防安全监管工作调研

   3月22日至23日,民航局公安局赴华东局开展空防安全监管工作调研。参加调研的有民航局公安局安检处、情报信息处、华北局公安局、西南局公安局以及航科院安保所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

  调研会上,华东局介绍了行业监管执法系统建设情况,汇报了行政执法方式调整试点工作和辖区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并从思想认识、能力建设、职责和具体执行四个方面汇报了落实“监管要严”要求的具体措施。与会代表就监管事项库与行政检查单的衔接融合、行业监管执法系统与民航安保信息系统的对接、运输机场空防安全保障能力评估项目推进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如何落实“监管要严”进行了交流探讨。

  下一步,华东局将坚决落实冯正霖局长有关治理航空安全要“严”和“实”的具体要求,以行政执法方式调整试点工作为契机,以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为抓手,进一步从严监管、规范监管、有效监管,以监管的力度促进辖区单位全面夯实空防安全基础工作,提升空防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