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领导督导南京民航安保工作

  3月28-30日,华东局顾奇鸣副巡视员一行对南京机场及邮政航南京分公司的航空安保工作进行督查和培训。近期,南京机场连续发生了“2.19”、“2.24”两起非法入侵事件,给空防安全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为进一步帮助机场及涉事单位汲取事件教训,将正在进行的空防安全隐患整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顾奇鸣副巡视员率队,对这两起事件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首先对邮政航南京分公司的作业现场、机坪围界、机坪道口及机坪监控室等部位展开现场检查,查看了整改方案和工作措施的推进情况,与一线安保人员进行了访谈讨论;在听取邮政航南京分公司就“2.19”非法入侵事件的整改工作汇报后,督查组肯定了该公司前一阶段的整改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加强对空防安全工作的认识,提升做好空防安全自觉性;二要加强空防安全管理,强化措施,夯实基础;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安全、健康、有序地发展。

  30日,顾奇鸣副巡视员在南京机场以怎样做好空防安全管理工作为题,为南京机场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安保部门的安保管理人员等170余人进行专题航空安保培训。在培训中,顾奇鸣副巡视员结合机场这两起事件的教训、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过往民航业内发生的空防安全案例,从八个方面讲解了航空安保管理人员如何做好空防安全管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