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开展两期2017年度监察员持续法律培训

  为严格落实《中国民用航空监察员管理规定》对监察员持续法律培训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监察员依法行政的法律素养,切实增强民航行政机关的行政执法能力,华东局委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3月下旬分两期举办了2017年度春季监察员持续法律培训班。局机关各部门及各监管局近200名监察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民航局政法司郭仁刚副司长、华东局顾奇鸣副巡视员、南航大栾爽教授等领导、学者授课。在授课内容上,紧跟现实热点,兼顾理论与实务,尽力满足监察员的培训需求:课程关注“基层、基础、基本功”建设,讲解监察员能力建设“八字”要诀;关注热点问题,以《民航法》修订和《航班正常管理规定》为例进行政策法规解读;关注执法理论层面,对民用航空器事故调查法律制度和无人机监管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关注行政执法实例,对调查取证实务进行系统讲解。

  参训学员普遍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授课精彩,对于监察员开阔行政执法视野、强化执法责任意识、提升执法实践能力将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