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对上海两场航班正常保障情况进行检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领导在3月份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指示精神,有效提升全国运行整体效率,3月30日至31日,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李宗冀主任率检查组,对上海地区航班正常保障工作进行检查。

  3月30日,检查组对浦东、虹桥两场进行现场检查,实地了解机场、航空公司、华东空管局等单位在保障航班正常和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

  3月31日上午,检查组召开研讨会,华东局张振宇副局长主持会议。东上航、春秋航、吉祥航、上海两场及华东空管局分别汇报了航班正常情况、采取的措施、问题和建议等相关情况。检查组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对上海两场保障航班正常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航空公司、机场、空管部门提出具体针对性建议。

  会上,李宗冀主任充分肯定了上海地区各单位对保障航班正常工作的重视程度,认为上海地区的航班正常工作主要受四方面因素影响:一是空域用户多、优化难,二是复杂天气多,三是军事活动影响大,四是机场构型设计存在缺陷。他指出,今年1至3月的航班正常数据同比有所下降,各单位要抓住极端天气及暑运到来前的时机,为今年全年的航班正常奠定基础,要像抓安全一样抓好航班正常工作,做到安全上不添乱、航班质量上不添堵,使安全工作在可控的范围内,航班正常工作在社会公众可接受的范围内。

  张振宇副局长表示,本次检查是对上海地区航班正常工作的促进和鞭策,既指出了华东地区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又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他要求各单位认真领会李宗冀主任讲话精神,直面自身的问题和挑战,努力前行,实现各单位航班正常水平较去年有所提升的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