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民航行业监管方式调整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行业监管执法模式优化调整试点成果试用工作的要求,做好下一阶段的试用结对工作,4月14日,华东局召开民航行业监管执法方式调整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会议从前期试点工作成果、试用阶段主要目标、试用工作任务及分工、工作要求及进度安排四个方面解读了《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关于深化行业监管执法模式优化调整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且对试用工作常见问题进行解答。

  会上,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华东局党委书记姜春水就做好试用阶段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首先,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总结前一阶段试点工作的成功经验,充分认识试点对全局监管工作带来的积极变化,对完成试用阶段各项任务坚定信心;其次,要正视问题和短板,积极运用试点成果明晰责任边界提高监管效能,各单位、各部门要在试用期间严格按照试用工作方案,严肃执行各项制度,规范使用各类新版文书,干中学,学中干,深刻领会试点工作背后对监管模式的调整和对监管理念的转变,养成新的良好的监管工作习惯;第三,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把试用工作的各项要求与日常监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第四,要谦虚谨慎,加强交流,做好结对推广工作,一方面要对参与结对的外区监管局热情服务帮助,另一个方面要主动学习兄弟监管局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最后,姜春水书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充分利用试点的契机,转理念、转方法、转模式、转习惯,提效能,为适应未来行业发展的监管模式试点成功做出华东局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