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上海适航审定中心举行成立10周年座谈会

  3月28日上午,上海审定中心举行成立十周年座谈会。会议回顾了上海审定中心成立10年的发展历程,与会代表共同交流10年来获得的经验和成绩,共同展望中心未来的美好前景。会议由上海审定中心张向新书记主持,上海审定中心顾新主任出席会议。华东局蒋怀宇局长、民航局适航司徐超群司长、民航适航审定中心马涛书记、民航局飞标司吕新明副司长、飞标司航空器评审室薛世俊处长、航油航化审定中心夏祖西主任、沈阳审定中心李保良副主任等领导莅临会议指导。原民航局总工程师张红鹰、原华东局局长沈泽江也到会参加座谈。

  上海审定中心顾新主任从组织机构、队伍建设、内部管理、能力建设、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了上海审定中心10年来的工作成绩,明确了当前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展望了未来的发展规划。随后,与会代表开展了座谈,就上海审定中心10年以来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

  民航适航审定中心马涛书记充分肯定了上海审定中心10年来的工作业绩和队伍建设成果,他指出上海审定中心成立的10年,是勇于创新、勇闯新路的10年,是审定能力实现飞跃式提升的10年,是身体力行、践行“民航精神”的10年。他希望上海审定中心能够直面当前的机遇与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再创辉煌。并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做到以下三点:一是牢记初心,始终坚定适航审定服务航空安全、服务民航工业企业发展的理念。二是聚焦重点,始终抓好适航审定能力建设这一核心任务,重点提升“三大能力”。三是继续前进,始终统筹谋划好整合适航审定资源,形成适航审定合力。

  民航局适航司徐超群司长代表民航局适航司对上海审定中心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天的座谈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上海审定中心承载着国家意志,肩负着历史使命,面临当前的机遇和挑战,必须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目标为导向,坚守“安全隐患零容忍”底线,持续推进各项型号审定工作,把好航空安全初始关,打造国际影响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规划未来发展,要眼睛向内、系统思维,编制发展纲要,为我国适航审定能力建设探索出一条正确的道路。三是坚持开拓创新,敢于担当担责。要有把控安全的管理意识,在编写规章程序和咨询通告时要结合我国实际勇于创新。审查员要敢于担当担责,坚持规章程序,履行好监督职责。

  华东局蒋怀宇局长表示,审定中心已经成长为我国适航审定系统的中坚力量,在适航审定的各个方面填补了国内空白,在业内赢得了尊重。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民航局各职能部门和华东局的指导和支持。他指出,审定中心应该站在历史起点上,充分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为下一个十年的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以持之以恒、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怀着理想、志向和抱负,和国产大飞机同呼吸共命运,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要以科学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担当的精神去按照科学的规则、规律去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坚持依法审定、主动服务申请人,充分发挥飞机用户和制造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注重内部建设和管理,要加强预算管理和内控机制,充分利用好现有的科研项目建设资源和申请人的外部资源,迎难而上、抓住机遇,在今后的十年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最后,张向新书记代表中心全体人员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抓牢机遇,直面挑战,站在新的起点,谋求新的跨越,为早日把中心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适航审定机构而不懈努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