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对通航训练机构开展专题安全调研

  4月18日,华东局朱州龙副局长带队赴山东滨州对九天飞院、南山飞院、海若通航、滨州大高通用机场等单位开展了安全调研。调研组首先实地查看了几家航校的飞行训练记录,抽查了部分教员、学员的教学和训练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上述单位的安全工作汇报,围绕训练实施和质量把关,训练记录规范性,CCAR-97部施行、机坪统一运行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朱州龙副局长对训练机构普遍存在的手册标准执行不严、单人单飞执行不严、技术停飞把关不严、案例分析不深入、改进预防措施不力、学员航空基础理论薄弱等问题进行了点评分析,并对飞行训练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处理好安全与训练、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健全训练管理、安全管理、质量管理等三个体系;二要严格手册标准、严格按纲施训;三要牢牢抓住教员队伍、学员作风、单人单飞、航空器适航等关键环节;四要落实机场统一运行安全管理责任,健全综合保障管控体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