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上海地区航班正常工作会议

  4月21日下午,华东局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上海地区航班正常工作会议,会议由华东局张振宇副局长主持,姜春水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华东局通报了近期开展的航班正常工作情况,华东空管局通报了一季度正常率低的航线正常性分析,上海两场分别通报了一季度航班正常性情况,各参会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姜春水书记首先感谢各单位为航班正常工作所作出的努力,要求各单位对上个月民航局监控中心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切实改进。针对二季度的航班正常工作,姜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雷雨季节航空运输生产工作,切实加强航班运行保障;二是深入开展“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切实提高以航班正常为核心的服务质量,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三是全力以赴做好C919试飞和首飞保障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减少对航班运行效率的影响;四是做好延误航班服务保障工作,把对旅客的影响和损失降低到最小,杜绝因自身工作不到位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同时,他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一是华东空管局要根据南京会议要求,做好空域精细化管理工作;二是机场集团、华东空管局要加快推进航空器机坪运行管理移交,提高机坪运行效率;三是各单位要借助空港社区联建共治委员会搭建的机场航班正常性工作运行协同平台,梳理各自内部机制、职责,积极主动与平台对接;四是对华东空域、航路进行容量评估;五是在目前空域结构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善,流量控制是常态的情况下,华东空管局要和兄弟空管局做好对接和协调,尽可能均衡流量控制;六是尽快制定适合华东地区的CDM放行规则;七是各单位要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对虹桥机场进行的ACP容量评估工作。

  张振宇副局长对会议作了总结,他提出了今年航班运行品质工作的两个基本目标,一是各单位的航班正常水平要比去年有所提升;二是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高度关注旅客体验。同时,他还指出,华东局近期将开展五项工作:一是启动机坪管制移交启动会;二是组织开展CDM使用及运行规则的补充修订工作;三是研究评估公务机对繁忙机场的运行影响;四是严格按照民航局要求,对时刻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五是对各单位2016年航班正常提升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