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成功实施首次ADS-B IN演示飞行

  4月28日05:40-06:05,在民航局的指导下,华东局组织协调吉祥航、华东空管局、虹桥机场、泰雷兹公司等单位,使用吉祥航A320/B-8317、8539、8955号飞机,实施了中国民航首次基于ADS-B IN技术的目视间隔进近(VSA)演示飞行,取得圆满成功。民航局李健副局长,飞标司胡振江司长、杨洪海副司长,华东局朱州龙副局长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在演示飞行讲评会上,李健副局长对华东地区民航各单位为此次演示飞行作出的努力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航行新技术推广应用工作所应有的认识、路径、方法、宣传、规章配套、原则等提出了要求,对近年来华东地区航行新技术推广应用工作,特别是新技术新领域应用探索成效予以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华东局按照民航局的总体部署,积极推进航行新技术在华东地区的应用,进展有序、成效显著,创造了中国民航多个“首次”和“第一”。截止到去年底,在华东地区所有运输机场建立了PBN运行能力,超过80%的运输机场全面实施了PBN运行;在中国民航首次实现了使用HUD实施低能见度运行,山航成为中国民航第1个具备使用HUD在非II/III类运行的机场实施低能见度运行的航空公司,济南、青岛和烟台机场也成为中国民航首批具备使用HUD实施低能见度运行的非标准II/III类运行的机场;2015年4月29日,中国民航首次GLS演示飞行在浦东机场取得圆满成功,以此为契机,两年来,华东局继续深入开展了GLS应用方法、标准研究,在相关标准制定、航空公司运行审定、飞行程序设计、GBAS地面设备审定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应用研究成果。今年3月30日,中国民航首次Ⅲ类运行的验证试飞在上海浦东机场成功实施,上海浦东机场Ⅲ类运行最低标准也将于近期批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