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主要机场机坪运行管理移交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随着华东民航快速发展,机场多跑道、多航站楼,地面交通流量大、密度高、复杂运行已呈常态化。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关于推进航空器机坪运行管理移交机场管理机构工作的通知》要求,缓解华东地区主要机场日益凸显的机坪运行管理不适应运行效率需要矛盾,提升地面运行协同效率及航班运行品质,5月26-27日,华东局在福州组织召开了华东地区主要机场机坪运行管理移交工作会议。华东局张振宇副局长出席会议,华东地区各监管局、华东空管局、华东地区主要机场相关领导和部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听取了福建、浙江、厦门空管分局(站)机坪运行管理移交至当地机场机构的实施情况及经验总结,浦东机场汇报了移交工作启动及前期准备情况。会议肯定了完成移交工作的空管、机场单位工作成效,为下一步在华东地区全面推开提供了宝贵经验。会议认为,在当前运行环境下,深入推进此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机坪管理移交是提高机场运行效率的有效措施之一。会议要求,各单位必须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面推进华东地区实施机坪运行管理移交工作;各单位之间严密组织、加强协同,在确保安全运行前提下以提高运行效率为主要目标,推进华东地区主要机场机坪一体化管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