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党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警示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5月24日上午,华东局党委召开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警示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蒋怀宇局长主持,华东局领导,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局属企事业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务、纪检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监管局领导、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胡亚明副书记、西绍波副局长分别宣贯了《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和《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姜春水书记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民航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华东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做了动员讲话。

  胡亚明副书记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六项基本原则:注重以上率下、激发基层活力、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分类指导、选树先进典型、坚持常抓不懈;要着重做好五项主要任务:一是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党内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坚持学做结合,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常态化制度化;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实现查找和解决问题常态化制度化;四是抓住“关键少数”,做到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常态化制度化;五是抓实基层支部,全面强化“三会一课”常态化制度化。

  西绍波副局长介绍了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警示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和方法步骤;明确了警示教育中党员干部和党组织领导班子要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警示教育从5月至7月共分为学习教育、对照检查以及整改落实三个阶段进行;各单位要通过警示教育的开展,推动”两个责任”层层落实。

  姜春水书记结合华东局实际,对全局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警示教育提出了六点意见:一、统一思想,深刻领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要性的认识;二、学思践悟,着力在“学”“做”“ 改”上深化拓展;三、抓住“关键少数”,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夯实基层支部,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主体作用;五、开展警示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向纵深发展;六、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警示教育活动落地生根。他同时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警示教育,是今年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务必抓细、抓实、抓牢,推动“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促进华东民航事业新发展。

  最后,蒋怀宇局长指出全局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着力在深“学”实“做”真“改”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形成推动华东民航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内生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