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完成上海波音2017年度适航年检工作

  6月5日-6月9日,根据华东地区2017年度适航检查计划和民航局飞标司《持续适航监察员手册》的要求,华东局组织成立联合审查组,对上海波音航空改装维修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5天的适航年度检查。

  本次审查主要依据CCAR-145R3及相关咨询通告,对公司的工具设备与器材、工程技术、生产计划与控制、培训、质量和审核、SMS系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审查组重点审查了公司规范维修的落实情况,包括维修现场管理、工卡编写、维修记录、以及对维修人员的诚信管理等。此外,审查组还对公司高层进行了访谈,了解公司对规章和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其在运行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难点。

  此次年检发现了6个方面共计12个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审查组对公司提出如下建议:严控维修差错事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持续、全面加强规范维修的落实;全面梳理排查工装管理体系,加强工具设备管控;进一步完善SMS体系,提高员工参与度;关注人力资源状况,确保可持续发展。公司表示,将对审查组提出的建议给予充分重视,认真整改问题,以此次年检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年检采用联合审查的方式,来自不同单位的监察员从不同视角对公司持续符合规章手册的要求进行了审查,在优化审查效果、提高审查效率的同时,也促进了各监管局监察员之间监察技能的交流,实现了边监察边提高的目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