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对民航济南地区开展安全督查

  6月14日,由华东局朱州龙副局长带队,局机关相关部门以及山东监管局的专业监察员组成的督查组对民航济南地区开展了安全督查。

  督查组首先召开督查汇报会,山航、东航山东分公司济南基地、济南机场、山东空管分局、中航油山东分公司、山东太古等单位汇报了安全大检查自查开展情况,山东监管局通报了大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朱州龙副局长点评了各单位的安全工作,分析了华东地区安全形势及近期以来的风险点,并对各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之间的关系;二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三是落实“三基”要求,及时纠正安全政策导向偏差,切实提高飞行人员的操纵能力。随后,督查组召开座谈会,了解监管局在安全监管中的主要问题和工作建议,督察组认真听取了相关建议、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并要求监管局深挖内部潜力、提升监管效能、聚焦安全主业、做好监管工作。

  会后,督察组分组赴山航、山东太古开展现场督查。朱州龙副局长与山航部分一线飞行员进行座谈,就近期几起典型不安全事件进行了技术研讨,分析了飞行人员基础理论知识及机型理论知识欠缺、操纵能力偏弱、作风养成、疲劳指数、心理因素、QAR安全政策导向影响等共性问题,要求公司针对风险点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在山东太古,朱州龙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公司对ARJ21维修工作的贡献,要求公司严把维修质量和工作作风、弘扬工匠精神,服从国家战略、一如既往地支持国产民机项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