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专题安委会部署当前安全工作

  针对“6.11”东航A330飞机在悉尼因发动机受损返航事件以及行业内近期发生的多起不安全事件,6月12日,华东局紧急召开专题安委会, 研究部署当前安全工作。蒋怀宇局长、朱州龙副局长出席会议。

  会议点评分析了当前华东地区的安全形势,着重指出运行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片面追求发展、安全政策导向存在偏差、训练管理不足,机组思想松懈麻痹、理论基础薄弱、情景意识差、操纵能力欠缺,以及飞机起落架、座舱增压、发动机等关键系统故障重复发生等问题和主要风险。

  蒋怀宇局长强调,各单位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认真分析安全政策、飞行训练管理、维修风险防控及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和行业安全大检查,果断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坚决遏制高风险事件抬头的趋势。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二是要深入排查治理飞机关键系统故障和安全隐患。三是要深入飞行部队,与一线飞行干部开展技术交流和研讨。四是要树立正确的安全政策导向,提升飞行员操纵和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