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民航行业监管执法方式调整试点工作阶段性分析会

  7月13日至14日,华东局召开民航行业监管执法方式调整试点工作阶段性分析会。会上各监管局汇报了2017年上半年以来试点工作和其他法制工作的开展情况,对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了一系列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华东局对上半年以来各监管局试点工作及政策法规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相关问题做了解答。同时,对下半年试点工作的开展进行四点部署:一是要求各监管局继续持续深入推进行政执法调整试点工作。严格执行年初制定的检查计划,进一步明晰监管责任边界;注重行政检查文书的使用,进一步提高文书的质量;重点关注企业自查工作,通过与SMS融合等方式,提升企业对自查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探索运用远程监管手段,为今后制定远程监管的证据规则夯实基础。二是不断优化完善行政执法的手段和方法,尤其是行政处罚工作,监察员要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科学合理使用自由裁量权,杜绝以整改代处罚等情况出现,法制工作人员要严把审查关,做实做细,确保程序合法,证据有效。三是加强法律培训工作。各监管局要充分把握机会,鼓励监察员参加各类法律培训,拓宽视野,将专业法律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融会贯通,进一步提高监察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四是加强法制队伍自身建设。各监管局法制工作人员要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坚持不懈学习,对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做到常看常思、常读常新,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改善知识结构,提升工作能力。

  会议还对《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行政强制工作管理暂行规定》(草案)进行了研究讨论,形成具体修订方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