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2017年民航华东地区空防安全工作会议

  7月25日-26日,华东局在南京召开2017年民航华东地区空防安全工作会议。华东局蒋怀宇局长、民航局公安局李彤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华东局顾奇鸣副巡视员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全区空防安全工作情况,指出了当前空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确保重大运输保障任务顺利完成;二是强化行政监管能力,提高效能;三是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四是狠抓客货安检,大力推进“平安货运”行动;五是加强安全员队伍管理,深入开展“平安航班”工作;六是积极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工作;七是持续开展航空安保审计工作;八是认真完成“平安民航”建设工作考核、总结任务;九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监察员队伍素质。

  李彤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华东地区空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民航安保工作全局出发,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坚守红线、底线;三是强化内部人员管理;四是加强反恐处突和应急处置能力;五是提升一线监管能力。

  蒋怀宇局长在全面分析当前空防安全形势的基础上,从四个方面对下半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空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着重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进一步抓严抓细抓实各项空防安全工作,加强“三基”建设,实现“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三是认真开展民航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民航空防持续安全;四是全力以赴做好厦门“金砖会晤”和十九大安全保障工作,保障重大活动期间的绝对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期间,福建监管局、南京、杭州、济南机场、东航、春秋航以及南京、厦门机场公安分局八家单位分别就行政执法方式调整试点、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G20峰会安保工作经验、安检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平安航班”建设、质控和安全隐患治理、打击危害民航运输秩序违法犯罪以及机场联勤、联动、反恐工作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