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调研南京、无锡民航发展

  7月20日,民航局冯正霖局长一行到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调研指导。冯正霖局长充分肯定了南京机场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南京机场区位优势明显,地面保障能力强,发展潜力巨大,管理水平较高,在安全生产、航班正点率等方面均付出了辛勤劳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强调,当前南京机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建设已初具雏形,在空铁联运方面已经走在全国前列,并以机场总体规划修编为契机,考虑将城际铁路引进机场,具有一定的前瞻性;民航局将在运力投放、国际航权分配和时刻容量提升等方面给予南京机场大力支持,真正把南京机场打造成为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的主要枢纽之一。

  随后,冯正霖局长一行在机场召开了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座谈会。

  7月21日,冯正霖局长一行在无锡考察调研,深入了解无锡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民航定位和目标、临空经济发展情况。冯正霖局长一行实地走访慰问了苏南硕放机场、驻场部队和苏南快递产业园,详细了解了军民融合发展和机场周边临空产业发展情况,上海饱和后无锡承接溢出效应,及苏南硕放机场的规划定位。

  无锡市汪泉市长感谢冯正霖局长对无锡民航事业的厚爱与支持,表示无锡市将在主动对接上海溢出效应、强化空域协调、政府服务功能整合、构建机场与空港产业协调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着力把苏南硕放机场打造成为国家综合机场体系关键节点,优化航线网络,提高整体效率,将民航的带动优势转化为地区经济发展优势,在助推无锡在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区域交通一体化进程中实现新的跨越。

  冯正霖局长希望苏南硕放机场要承接上海溢出效应,坚持安全生产和真情服务,探索成为沪宁杭三大机场的辅助机场及大型、特大型机场的舒缓机场的有效途径,加大军民融合的深度和力度,为苏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