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持续开展对厦门金砖会晤备降机场安保专项督导工作

  根据民航局统一部署,依照厦门金砖会晤安保工作总体方案,华东局持续对备降机场安保工作开展专项督导。8月8日-11日,由华东局公安局组织上海监管局和浙江监管局,分别对厦门金砖会晤备降机场上海两场和杭州机场开展督导检查。督导组听取了备降机场各保障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并采取现场抽查、查阅台账、人员访谈等方式,重点对候机楼出入口防爆检测、公安武装巡逻、安检现场、围界、道口、货运等区域,以及空管、油料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了现场督导。目前各备降场保障单位已全面启动相关工作方案,各机场出入口已加强防爆检测,公安武装巡逻落实到位,机场公安、安检以及航空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已全部进入临战状态。

  督查组在检查结束后,向备降机场各相关保障单位通报督导检查结果,并就此次厦门金砖会晤工作对各单位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落实,临战、决战阶段各单位领导干部务必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会晤期间的绝对安全;二是强化安全管控,完善预案,细化各项任务,明确主体责任,加强协作;三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坚持“空防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底线标准,确保各项工作的安全、稳定运行;四是加强会晤期间的值班备勤,并确保信息传递的及时、畅通;五是要求全员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密观念,坚守保密原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