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上海地区飞行、空管、运控人员交流研讨会

  8月8日,华东局在上海青浦召开了上海地区飞行、空管、运控人员交流研讨会,华东局蒋怀宇局长、朱州龙副局长、张振宇副局长、上海监管局相关领导及上海机场集团、华东空管局等单位领导、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领导及与会人员围绕加强飞行、空管、运控人员空地交流,在推进长三角地区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有效提高华东地区空域安全运行品质、改进CDM运行及航班正常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并达成了一定共识。朱州龙副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根据各单位达成的一致意见,对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

  蒋怀宇局长对各单位在航班正常性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感谢大家为民航“大机队、大机场、多跑道、复杂系统如何高效安全运行”这一难题进行的努力探索。他对辖区各单位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安全底线,直面民航发展需求旺盛的形势,面对空域紧张的问题,要提高协作,同甘共苦,抱团取暖;二是眼睛向内、挖掘潜力,改进运行品质,提高效率,要秉持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宗旨,让真情服务落到实处,提升旅客获得感,要依据规章标准,统筹安全与效率的均衡问题,对影响安全、正常的行为坚决严肃处理,通过推广机场运管委的模式提升效率;三是加强沟通交流,资源互通有无,促进合作共赢,要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增强了解,依托项目推进和新技术的应用加强合作,赢得好的结果。

  最后,他还进一步指出,华东局将继续搭建好交流沟通平台并加强对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的督察,做好与公司、空管、机场间的协调工作,调整和优化资源配置,并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积极建言献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