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对镇江大路通用机场开展安全督查调研

  8月29-30日,华东局朱州龙副局长率队赴镇江大路通用机场开展安全督查调研。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对镇江地区通用航空单位安全大检查“全覆盖”实施情况开展安全督查,了解镇江大路通用机场在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运行安全管理、机场综合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情况。调研组现场察看了机场塔台、飞行区、机库、油库等重点部位,与一线保障人员进行了交流,对机场运行中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指导意见;听取了大路机场关于管理模式、组织架构、飞行保障、安全管理等情况报告,以及上海和利、江苏润扬、江苏天辰、江苏圣豪等通航企业代表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瓶颈问题反映;调研组特别针对通航企业在运行审定、应急管理、飞行训练和飞行作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进行了专业指导。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镇江大路通用机场的管理团队,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困惑和建议进行了详细答复,同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之间的关系,大路机场要认真研究未来自身发展,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引进优质通航公司;二是加强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整合优质资源,注重专业人员的培养,加大设施设备投入;三是随着机场二期改扩建不停航施工进程的不断推进,安全保障压力日趋增大,要加强机场运行安全管理,确保空防安全;四是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建立与驻场通航公司、周边机场和华东通用服务中心的协调发展机制,建立机场保障资源共享联动机制,搭建资源整合平台,促进信息资源共享,实现协同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