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首场“可控飞行撞地风险警示及预防”安全宣讲在沪举行

  9月12日民航局航科院在华东地区进行首场“可控飞行撞地风险警示及预防”安全宣讲。东方航空、上海航空、春秋航空、中货航、东方公务等多家航空公司共150余名飞行人员参与本次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以近期多起可控飞行撞地实际案例为引线,从可控飞行撞地概念入手,深入分析列举了可控飞行撞地的各种诱发因素以及隐患威胁;从知道我在哪里、我应该在哪里、我应该去哪里、天气地形和障碍物在哪里以及我如何去哪里几个方面简明扼要的提出了应对措施。

  通过本次宣讲增强了广大飞行员对可控飞行撞地的安全意识,形成了对可控飞行撞地风险管控措施的共识。后续,华东局将持续推进可控“飞行撞地风险警示及预防”安全宣讲工作,不断提升辖区企事业单位安全理念、风险意识,夯实航空安全运行基础、提升安全运行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